云霓之旗

假使那样怀念必会再次有回光

[ 百日王喻][ Day 50]真戏假做 01

(娱乐圈paro)

01

王杰希原本已经回绝了《开始恋爱吧》节目组三顾茅庐的盛情邀请,打算专心拍年初就定下档期的那部新戏——他从影十多年,口碑是踏踏实实靠作品堆起来的,为了专心投入表演,他从不分心思去上那些能爆热度爆人气的真人秀节目,放到平日,就算话题度再高,他也不会破例。

然而此时此刻,他的经纪人却在向他最后一遍确认节目行程的时间与细节。

“为了不耽误电影进度,最开始的几周每次拍摄完都要连夜回北京,很辛苦,做好这个准备。”经纪人柳非推了推眼镜,小心翼翼地看了王杰希一眼。她原本收到节目组的邀请是心有期待的,毕竟这个节目最近处于谁上谁爆的火热状态,这样口碑人气俱佳的真人秀好几年没有出现过了,多少和那些空造噱头的粗制滥造不同,王杰希这回能被邀请,估计也有他的真人秀首秀可作为这季一个大爆点的原因。节目组方面抛出橄榄枝,想实现双赢的局面,可惜王杰希不为所动。当时回绝了节目组,柳非还甚觉可惜,可是眼下她家影帝不知缘由地改主意了,节目组那里没什么抵触的情绪,她反倒因为是首秀,而担心起来了。“还有,毕竟是恋爱节目,媒体和大众的关注度很高,您不用太刻意,但多少还是要配合一下女明星哦。”

王杰希是个有一说一,甚至某种程度上不留情面的人,虽然在生活中因为人品确实过硬,他的人缘不错,但是在节目里就很容易被断章取义、小事生大,王杰希不擅长说好听的话,要是一不小心给了女明星“难堪”,罪名可就大了,前几季里因为几句话几个眼神就在网络上掀起的血雨腥风,简直十根指头都数不清。

做真人秀十分有讲究,谨言慎行是必须的,但又不能太过头,这样显得不真诚。王杰希做演员的专业能力在青年男演员中当属凤毛麟角,可真人秀和综艺这方面他确实没经验,也无怪乎柳非要担心,不能算作杞人忧天。

“我知道了。”

王杰希坐在保姆车后座上边翻看剧本边听柳非说着,他有些漫不经心地抬眼看向窗外,今天的天气不太好,天空阴沉沉的像是要落雨,一股子黑云压城城欲摧的肃杀感,旁边超车过去的轮胎碾过水泥路面,飞起矮矮的一片尘土。人行道边种植着一排排的白杨,从窗外倒退着远去,看上去挺拔又寂寞,让他毫无缘由地想起当天那人离去时挺起的脊背。

王杰希平日的御用是微草影业的王牌经纪人,他最近照王杰希的嘱咐去带公司新人了,那位年轻人很有灵气,王杰希十分有意提携。现在的经纪人柳非是公司临时调给他的,显然还不是很熟悉王杰希私下的为人。

王杰希这人,虽说被粉丝戏称自带不屑俗世凡尘的“仙人气”,但怎么说也在大染缸般的娱乐圈摸爬滚打了数年,没点眼色和口舌是不可能的,他也从没想过要刻意隐瞒这些不够出尘的东西。比起艺人,他更像是个纯粹的演员,他热爱演戏,一门心思扑在创作上,不似有些明星那样左右逢源,但他认得清事实,也知道娱乐圈的生存法则,不会像入行初期那样横冲直撞。正直、刻板、有话直说,不过是相对其他艺人而言罢了,一个老戏骨,再不懂情情爱爱,剧本里也早就看得通透,该有的神态、动作信手拈来,恋爱体质他都演过,区区一个节目,逢场作戏怎么可能不会?

这是他第一次上真人秀节目,诚然,对于综艺节目他的确提不起兴趣,然而为什么答应是一回事,答应了该怎么做又是另一回事了。既然他亲口答应,自当全力以赴,不可能自命清高,也不可能对任何人耍大牌,这是他的艺德,也是他从默默无闻爬到如今这个地位以来从未改变的东西,谁误会他这一点,都是相当失礼的。

此外,很多人都对王杰希有这样一个常见误解,事实上他原本就是个体贴温柔的人,只是这些要跟他相处久了才能感觉出来。就如此刻面对这种误会,他也没有出言反驳什么,只是点点头应下了年轻经纪人的话,答应她会好好配合节目录制。

前一天睡得太少,王杰希的精神不是很好,他揉了揉太阳穴。过了这个红绿灯,RYTV的大楼就要到了。

刚走进卫视大楼的时候,王杰希忍不住笑了笑,他忽然想到,经纪人的担忧还真不是无迹可循的——这节目里不是就单单一对假想情侣,在这种让观众少女心泛滥的充满粉红泡泡的真人秀节目里,男明星的表现是一定会被拿来比较的,竞争激烈啊。

这不,迎面就遇到了最有力的对手。

 

“王老师。”

双方在楼梯口打了照面,对面蓝雨娱乐的人率先打了招呼,喻文州从人群中间走到最前面来,礼貌地微笑着,伸出手向着阶梯做了个“您先请”的手势。

喻文州最近势头也很猛,他是蓝雨的一线大牌,说他是有力的对手,是因为去年圣诞节,喻文州荣登全国最大的娱乐八卦网站的官方投票“国内男明星男友力比拼”第一的宝座,把最近风生水起蝉联了其他各榜单的周泽楷都压了一头。

和王杰希不同,喻文州做演员是半路出家,原先他是一位歌手,偶像派,人气不错,后来“唱而优则演”,走了个捷径——这原本在电影圈属于不怎么被瞧得起的类型,奈何他运气好,第一次演戏就上了大荧幕的大制作,表现也可圈可点。喻文州的演技其实很不错,天分平平但肯下功夫,每一部戏都能看出成长。他挑剧本的眼光极好,之前的歌手身份又为他赚了很多人气分,转行以来一路平步青云,获得的成就早已远高于歌手时期。到今天,已经很少有人质疑他的演技,也开始将他和那些专业出身的演员们摆在一起评价了。

王杰希就是常被拿来比较的其中之一。王杰希是微草影业的开国功臣,陪伴着这原本籍籍无名的小公司成长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大娱乐公司。微草崛起后也没亏待他,他本人现在是微草的大股东,这“一哥”的地位,坐得比喻文州在蓝雨还要稳。王杰希表演功底扎实,少年时成名,前几年还拿了影帝,风头很盛,他的粉丝虽说年龄层偏大,但也不乏一些年轻气盛的姑娘们,她们总认为王杰希的逼格甩了喻文州十万八千里,喻文州的电影是卖座的,王杰希的电影是卖口碑的,质一样的区别,不可并提。

年轻人的激烈争吵总是比成熟粉丝们的长篇评论还抢眼,更别提喻文州那儿也是一群乳臭未干的小丫头,所以让路人们形成了两家粉丝水火不容的印象也无可厚非,再加上两人从艺多年从未有过合作,也很蹊跷,久之媒体便开始大肆宣传两人针锋相对,八卦的故事追溯到了两人同窗的大学时期,每逢王、喻二人有电影同期上映的时候,都能掀起一片厮杀的热潮。

这回王杰希和喻文州要一起上RYTV的大热节目《开始恋爱吧》,实在太让观众们大跌眼镜了,成功吊起不少人的胃口。之前王杰希家的大腿们还在微博斩钉截铁地说过得到内部消息,老王不会出演,只是节目组邀请了他,顺道炒作溜粉罢了,请大家不要道听途说轻信谣言,我们不上这种节目。谁知道打脸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TBC

 

本来想走轻松搞笑风,专门写这个节目,可是想了好久还是不知道如何下笔,所以还是这样写吧……

 

 @酒肆闲谈 金鱼脑的总是忘记的我QAQ

评论(19)
热度(567)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