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霓之旗

假使那样怀念必会再次有回光

【王喻】真戏假做 06

06

《开始恋爱吧》首播的24小时内,网络上掀起了一片血雨腥风,走势谜之诡异。

 

王杰希的新经纪人在片场等待时刷微博刷得目瞪口呆,到了休息时间就招呼王杰希过来看。事情说起来也不复杂,先是喻文州的死忠粉顺着黄少天的话发现王杰希给了喻文州一块糖,并且很快地联想到喻文州有些低血糖——这在粉丝间不是秘密,官网和微博的留言中都常常有人提起,所以会联想到也不奇怪,继而她便猜测是不是王杰希也知道这一点,所以才递了糖块。最初这条微博当然是没有任何恶意的,可是随着微博被标热门,数量噌噌上升的转发与评论逐渐分成了两极。

 

一开始大家还是很和谐的,身为粉丝,自然有“谁对他好我就喜欢谁”的自觉,王杰希在节目中关照了喻文州,不管出于什么原因,作为喻粉,当然是十分感谢的。但渐渐地,随着不少人开始开玩笑般萌起“王喻”这个邪教CP,还让它势如破竹地刷上了热搜榜,不爽的人就多了起来。

 

要知道,喻文州和王杰希两家的粉丝向来水火不相容,一时的盛况并不代表什么,很快就有喻文州的大粉转发质疑,说这截图能看出个毛线啊,没觉得是糖,估计是麦吧。这话算是导火索,很多人的不爽都被点燃了,不多时这条后面就跟了不少附议的转发,直言王杰希和喻文州哪有什么私交,王更不可能这么细心地专门给喻准备糖,脑洞太大该收收了!

 

人一急起来,话难免不好听,王杰希的粉丝又哪里是省油的灯,原先两家难得其乐融融,才多久啊就翻脸不认了,好心当成驴肝肺,脸怎么这么大?不开心的王粉不嫌事大,顺水推舟地黑起喻文州,说主子和粉丝一样白眼狼,笑面虎,假惺惺。上升到了偶像,这可怎么能忍,两家不满的人越来越多,也都纷纷敢言不讳了,喻粉实力反击,说假惺惺谁比得上你们家大小眼啊?就算真是块糖,也不过是逢场作戏,镜头前耍心眼博好感度罢了。更有甚者发了长微博讨伐起明明做了好事的王杰希,有理有据分析得头头是道。王杰希的粉丝听了简直临头一盆屎,更不乐意了,Excuse me?我们杰希大大好心好意地关心一下你们主子,这会儿反倒怪到我家头上来?你家倒贴我家都不收!还有“王喻”这么膈应人的tag难道是我们王粉刷的吗?这锅我们不背,狗带!

 

最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这滚滚硝烟中还出了个分支,战火不知怎么就波及到了楚云秀身上。有人长篇大论、声泪俱下地说起喻文州出鬼屋时明显状态不好,脸色苍白,额角冒冷汗,身体不舒服的情况下还要照顾楚云秀,然而身为假想女友的楚云秀居然一点都没发现,丝毫不知道要体谅喻文州,根本没管他,还不如王杰希!这如泣如诉的言论把楚云秀的粉丝都气笑了,再不能高高挂起,一个个稀里糊涂地也加入了混战。王粉在一边冷嘲热讽:呵呵,他家就是这种素质。喻粉也不甘示弱地冷笑:高级黑我家不收,这人分明是在借力暗捧王杰希。

 

 

 

喻文州那天去上海客串好友策划的一部公益微电影,在下榻的酒店里刚洗完澡,正拿毛巾擦着湿漉漉的头发。面前的镜子上水气氤氲,他下意识地伸手抹了抹,这时放在洗手台上的手机嗡嗡一响,绿色的对话框弹了出来,他滑开看了看,是王杰希发来的微信:看看微博。

 

喻文州没先回答这个,他把毛巾放到台上,转身背倚着洗手台,按着录音条发了条语音过去,内容却是提醒对方别又忘了按时吃饭。前段时间王杰希为了尽力配合《红日》里极消瘦的角色形象,两周减了十多斤,体重下得太急,肠胃有些吃不消,私下去过两次医院了,所幸都没什么大事。

 

喻文州边擦头发,边翻了翻之前的几条未读信息,看到经纪人也提醒他看微博了——看来他方战事吃紧啊。

 

 

 

十分钟后,喻文州转发了楚云秀的最新微博,口吻轻松地调侃了她几句,尽显老朋友的风范,轻描淡写的几句话却是状若无意的维护,算是基本平息了支线莫名异军突起的小战乱。

 

再之后,所有掐架的人都没心思再争了,一下全体懵了,王粉和喻粉间炸起一个惊天巨雷——喻文州的微博关注了王杰希,王杰希秒回关。

 

这是什么意思?!

 

不知从哪里窜出来,又一夜建成罗马的王喻粉表示喜大普奔,刚才还唇枪舌剑说着王喻无私交的喻粉们目瞪口呆,王粉呢,简直一个个想挖个坑把自己埋了。王杰希为人低调又注重隐私,开微博这几年基本是月更,微博条数才不过两位数,关注人数更是常年挂着零蛋。在访谈中王杰希就曾坦言自己平时不爱上网,休息时间喜欢看书、看电影、研究剧本——那现在这个秒回关是怎么回事,两个人说好的?

 

王粉盯着王杰希转变成“1”的关注数瞠目结舌——关注就关注吧,这唯一的一个关注还是王杰希的宿敌、粉丝间刚刚大战了三百回合的喻文州!更不公平的是,喻文州那家伙左右逢源、八面玲珑,特别会做人,到哪儿哪儿都吃得开,微博关注了三百多个人!

 

 

 

喻文州一天的工作已经结束,这会儿战事也处理完了,正抱着平板整个人懒洋洋地窝在床上和王杰希Face Time,湿着头发穿着浴袍,看起来特别居家。

 

喻文州说:“你会不会太明显了?”

 

王杰希那边还在片场,这里正拍夜戏,来来去去的人不少,他在外围一点的地方和喻文州聊天,黑灯瞎火,透过屏幕能看到昏暗的路灯下王杰希一张因背着光而黑黢黢的脸,面无表情地反问:“那你关注我做什么?”

 

喻文州在屏幕这头笑,也不知道怎么的,十几年了,像是终于想起来要给彼此一点点名分似的。

 

这一来在粉丝间确实惊天动地,但两人也并不是头脑发热,毕竟都是男明星,这点事情不稀奇,CP粉再激动也不过娱乐,不可能真的扣上什么帽子;况且他们现在有了合作,也无意再隐瞒私交不错的事实,真人秀中还要费力装出水火不容,反倒显得此地无银三百两了。

 

当然王杰希也没让这个独一无二保持太久,之后他又陆陆续续地关注了几个人,包括这次节目中共演的唐柔,微草的几个新人,还有之前合作过的数位导演、制片人等等。不过饶是如此,机智的王喻粉们还是早早地存好了截图,留作后人入教教材。

 

娱乐圈的掐架来得风风火火,去得也如秋风扫叶,自家偶像作了表率,底下的硝烟自然也就很快平息了。

 

 

 

真人秀首播后没过多久,喻文州就接到通告,全组人员要一起参加RYTV的一个综艺节目,为《开始恋爱吧》作新一轮的宣传,参加一次真人秀便送佛送到西的王杰希也答应了录制。

 

那段时间喻文州恰好特别忙,他这几年忙着拍戏,冷落了唱歌这一块,前阵子终于发行了歌迷们翘首已久的新专辑,反响十分热烈,公司立马又追加了好几场FAN MEETING,让他各个城市来回跑。忙得像陀螺似的喻文州录制当天下午才风尘仆仆地赶到演播厅,他刚从外地过来,行李都是由工作人员直接送到酒店的。

 

王杰希见他来了,站起来冲他点了点头,又从口袋里掏给他一颗糖,喻文州很自然地接了下来。另一头孙翔打量了他们两眼,说:“你们是不是原来就认识啊?”

 

“当然认识了,演艺圈都混那么久了,能不认识?”楚云秀接道。

 

“我不是这个意思!也不止一次了,我就是总觉得,”孙翔看了看王杰希,又看看喻文州,神色扭曲地说,“王杰希看你的眼神跟看情人似的。”

 

“噗。”旁边戴妍琦没忍住笑出来声来,刚喝下的水都差点呈喷射状洒出来,“孙翔,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有什么好笑的!”孙翔瞪她一眼,撇撇嘴,“我去换衣服了!”

 

 

 

“你可被看出来了啊,”录制前的洗手间里,喻文州边按着洗手液,边语气严肃地小声说,“而且是被孙翔,连他都看出来了,你想想。”

 

“这不是只有他看出来了么?安全。”王杰希很淡定,一双修长的手往烘干机下面一摆。

 

喻文州忍不住笑了,不动声色地擦着他的身子,从他旁边走出了洗手间。

 

 

 

这期综艺后来播出的时候,“王喻”这对过去几乎没有人想过的CP已经是红遍五湖四海的邪教了,就算没什么互动,也能硬被人挖出点来,粉丝的脑洞比他们俩本人细水长流到乏善可陈的恋情要浪漫多了,既有相濡以沫又有相爱相杀,视频网站上各种剪辑视频的投稿每日层出不穷,更别说这次两人一起上节目亲自撒糖,可挖掘的奸情简直多到爆炸。

 

 

 

“@王喻生一堆:[呵呵]我真是没眼看了……分享一个孩子气的眼哥。[gif] [gif] [gif]”

 

这条微博当晚被转发了上万次,节目中的这个片段后来也成为了王喻教徒的经典教材,事情是这样的——

 

综艺里有一个环节是考验大家的厨艺,三组情侣分别领了食材和菜谱,要在规定时间内做出一道菜,PK哪组情侣厨艺最佳。就是在这个环节里,粉丝们嗅到了一丝奸情的味道……

 

节目中楚云秀大方地承认自己不会做菜,于是整道菜由喻文州掌勺,她打下手;外表刚强的唐柔却意外地很精厨艺,王杰希没做菜不过刀工不错,黄瓜片切得又薄又匀;孙翔和戴妍琦完全就是他们开心就好,特别认真地做着一道可怕的黑暗料理。

 

因为王柔这组是女方掌勺,王杰希准备材料又准备得特别快,很快他就没什么事可干了,无所事事地这里那里溜达一圈,路过喻文州那桌的时候趁那对不注意,居然偷偷把人家桌下的小酱油罐给顺走了!这就是微博里的第一张动图,毕竟这孩子气的作风太不像王杰希了,大家看到图都笑抽了。

 

微博里第二、三张图则是喻文州到了要用酱油的时候发现罐子不见了,几乎没有任何犹豫地就绕道到王杰希桌边,理直气壮地把他们的酱油给拿走了,途中唐柔还拉了他一下,问:“你怎么拿我们的?”喻文州非常淡定地说:“你们还有一瓶。”

 

然后王杰希就一脸无辜地从桌底把之前偷来的酱油摆到了桌上。

 

“为什么我有种喻总早就习惯了的感觉?王杰希平时居然是这种画风啊哈哈哈哈笑哭了!多参加点综艺好吗哈哈哈哈哈!”

 

王喻党们纷纷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


TBC


评论(44)
热度(4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