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霓之旗

假使那样怀念必会再次有回光

【王喻】真戏假做 05

05

录制开始前,共事的艺人们都见了面。这季节目中配了三对假想情侣,因为拍摄档期安排的原因和情侣节目的特殊性,这三对艺人大多数时间的录制是分开的,彼此间不会天天打照面,只是后期都剪辑在一期里播出而已。不过开篇第一期是特别节目,自然特殊一点,三对新晋情侣共同录制,也正好圆了之前王、喻共演的那个噱头。

 

此番和王杰希搭档的是兴欣的超级新人,唐柔,也是一位演员。这姑娘王杰希早前认识,他识人重才,曾经还有意要将她挖到微草来,可惜没能成功。当时的兴欣不过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王杰希一是为了微草考虑,二也担心埋没了好苗子。不过现下唐柔的发展已经很好了,从她能上这个节目就能看出来。

唐柔表演天分惊人,长得又漂亮,一下窜成当红的小花旦。但大约是因为原本性格中不服输的强硬与好胜,又因为之前接的几个角色都是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杰,她的漂亮看起来完全不娇媚、柔弱,配上一头飒爽的短发,却还有几分英气。

王杰希原本便觉得唐柔是可塑之才,甚至在当初被不留情面地拒绝后,还在媒体面前提过她,很客观,却又有一点似提携非提携的意思。现在两人一起上节目,不知是节目组刻意为之,还是真的有观众不厌其烦地搜索,陈年的旧采访又被翻了出来。之前人选定下来就有网友萌他们这对,现在大家得了点糖便大呼好甜,节目都还没录,已经有粉丝剪了他俩的视频卖起安利了。

和喻文州搭档的则是楚云秀,这位是烟雨唱片的一姐,擅长抒情歌和民谣,她的嗓音很独特,因为早几年抽烟的关系,有点淡淡的沙哑,声线和歌曲风格在女歌手中都比较小众,但她偏偏靠这种小众的曲风成为当今歌坛如日中天的中坚力量。她的风格虽然不像唐柔那样强硬,但也绝不柔弱,因为人气高、粉丝多,又是天后级别的人物,在观众心中多少有点“女王范”的意思,搭配温文尔雅的喻文州,也十分有看点。

比起前一对来,这两位倒不是第一次合作了,他们同期出道,私交原本就不错,在媒体和观众眼中也不是秘密。喻文州曾经帮楚云秀写过歌,当过她的演唱会嘉宾,就前阵子,还友情客串了她MV的男主角。因为两人太铁,反倒评论两极:有人期待无比,甚至认为他们或许真的秘密交往很久了;也有人直言这气场一看就是朋友,没有CP感。

最后一对的年龄比起前两对年轻了一些,都是新人,又都是很有潜力的新人。男生是轮回娱乐的孙翔,歌手,搞摇滚乐的,185公分的身高,帅气逼人的类型。这光芒万丈的外表,加上让经纪人都头疼的桀骜不羁的个性,正是年轻的小姑娘们最追捧的类型。当然孙翔的实力也不容小觑,他的音乐才华是实打实的,新单曲每周都在排行榜上前三位挂着。

和他搭档的姑娘却是与他完全不同类型,雷霆公司的戴妍琦,长相甜美,个性乐观积极,形象是个活泼可爱的邻家小妹。她发过唱片,做过主持,也演过一些小角色,名气相对节目组其他人来说要低一些,但是观众好感度颇高。雷霆方面接下来也有意栽培她,现在看来“开始恋爱吧”会是她演艺道路上很大的转折点。

 

第一期节目的外景录制地点安排在郊区一座新建的鬼屋。在幽闭的、令人恐惧的环境下,异性间的暧昧指数大大提高,为了让男女艺人们尽快进入角色,节目组这样安排也不是没有道理。

节目组制作精良,场景布置十分逼真,在原本对外开放的设施中增加了一些特殊的道具和扮鬼的工作人员。鬼屋的背景是一座被废弃的私立医院,一共有三层,设有不同的科室,每间房间中都有不同的道具和机关。楼梯和房间角落里到处是干涸的“鲜血”和被踩烂的“器官”,走廊上也有肚子上插着手术刀的“冤死亡魂”飘来荡去。

编导先拿了几张医院里头的照片给他们看,挑的都是尤为渗人的场景,播出时说不准还要打马赛克的那种。王杰希抛了个眼神给喻文州,结果那人一脸平静地转头对他笑笑。王杰希微微挑眉把眼神收回去,心里也暗笑:好吧,看你能强装淡定多久。

刚开始录制,早前就跃跃欲试的孙翔也没听听戴妍琦的意见,便自告奋勇要第一个进,好在戴妍琦也没反对,轻松地应下来。先后排位的挑选过程出奇顺利,紧接着第一组的决定,唐柔便问了问王杰希的意见,达成一致后两人得到第二对进入的顺序。

“好快啊,都没有人害怕的吗?”旁边楚云秀笑了,叠起腿,又调侃起喻文州,“跟你在一起,真是连我都慢半拍了啊。”

喻文州做什么事都慢条斯理,谨慎非常,这原本谈不上什么缺点,但是和蓝雨其他人——尤其是常和他合作的活泼好动的黄少天比起来,实在是有点慢,合作时反差明显,有些动图单截出来十分搞笑,久而久之就常有粉丝调侃他时常慢半拍。楚云秀和他相熟,自然也知道这些梗。

 

王杰希和唐柔都不信鬼神之说,胆量也大,一路走下来顺畅得连节目效果和浪漫元素都不知该往哪里加。只是不怕归不怕,布景的用心程度还是要认可敬佩的,王杰希刚迈进这阴森森的地方,便料想到喻文州不会喜欢——所到之处阴森可怖就罢了,还经常有出其不意的东西从头顶脚下冒出来,吊着舌头甩着血的,他原本那点想笑话喻文州的心思全转成了担心。果不其然,等第三对出来的时候,喻文州的脸都白了。

他本身皮肤白,倒不怎么明显,这会儿还在小声地笑着安抚惊魂未定的楚云秀。这部分其实算是跟着剧本走的,原先台本上定的就是,楚云秀露出没那么强势的、需要依靠伴侣的一面,而喻文州则表现出他原有的沉稳可靠。

王杰希在外面等得焦心,看到拍摄过程没出什么状况,也就心安了,心想喻文州这人真是越来越能装,好久不见,还小瞧了。这么想想吧,他又觉得有点心疼。喻文州沉稳可靠这点不假,剧本也不算违背原有性格,无论什么情况下,他都会绅士地优先维护女士,这种时候自然不会例外。可是王杰希知道,这对喻文州来说并不容易,生理上的反应是很难克制住的,他平日是个连鬼片都不敢看的人,随着年岁增长也没见有什么好转,喻文州在的时候,王杰希在客厅看恐怖电影都得被迫戴上耳机。

 

在鬼屋录制花费的时间很长,但是实际可用的没有这么多,撑不了整集,自然有接下来的安排。之后的环节是由女方在规定金额内,为假想男友们采购一样见面礼物,剩下的三位男士则乘车赶往下一个外景地点。

摄像们暂时收了工,喻文州走在前面,胳膊肘忽然被碰了碰,他回过头去,看到王杰希递过来一颗玻璃纸包装的橘子糖。

两人私下相处时,王杰希总是放一两颗糖在身边,现在工作状态中接到王杰希给的糖,喻文州反倒有些不习惯了。

“谢谢。”他笑了一下接过来,剥开糖纸塞进嘴里,转身继续往前走。

“晚上做噩梦的话,”王杰希在他身后笑笑,小声说,“给我打电话。”

 

拍摄很顺利,八九点的时候录制结束,王杰希急匆匆地赶回北京,他在夜色中赶路的保姆车里,收到喻文州突然发来的短信:和你一起工作很开心。

王杰希在幽暗的后座里盯着屏幕笑。他那天没有正面回应喻文州的请求,这次参加节目就算作回答,现在喻文州查收满意,他也一样开心。这一天工作辛苦,却很愉快,只是在恋爱节目里还总是分神想着另一位男嘉宾,实在有点缺德,他想。

 

这一期的播出,又是快两个月之后的事儿了。第一期反响很好,鬼屋部分分别直观地展现了三组情侣的不同风格:孙翔虽然胆大地第一个要进,可刚进门时对这设施也是一惊一乍吓得不轻,还反被戴妍琦调侃两句,两人边对付应接不暇的“鬼魂”边斗嘴,气氛热烈。但走到后面最阴森的地方,场面就完全是男生在保护女生了,孙翔展现了从没展现过的男友力和沉稳可靠,让女粉丝们心动不已;唐柔的表现则和她平时一贯的风格一样,神挡杀神佛挡杀佛似地一往无前,王杰希同样全程淡定,没磕没绊。两人在鬼屋的综艺效果不足,可是恋爱节目的关注点原本就不在于他们对鬼屋的反应,而在于体现他们的性格和情侣间的相处模式,这样霸气的设定反而戳了不少人的萌点;楚云秀和喻文州这对,则是楚云秀在被吓到后强装镇定,而喻文州看破不说破,温柔地给予恰到好处又不太过明显的安抚。这些虽然大体是按台本走,但是确实也很符合他们原本的做法。

随着《开始恋爱吧》的正式播出,微博热搜榜也同往期节目播出时一样,由他们一对对轮番上。然而除了本来就该有的三对假想情侣的CP名,最令人匪夷所思的是,“王喻”这个奇葩的tag竟然也占上了前十名,并且坚挺地几个小时内都屹立于榜单,岿然不动。

这一切都还得归功于喻文州的同门,蓝雨的黄少天。

第一期节目播出时请来坐镇演播厅的嘉宾主持是蓝雨的黄少天和兴欣的苏沐橙,两人和其他主持一起观看节目,并且发表评论。请到与节目中的艺人关系亲密的明星,也是为了增添节目效果。

黄少天是什么人?眼尖,伶俐,话还多。不知怎么的,离开鬼屋时男方和女方分开时的场景也有摄像拍了个结尾剪了进去,一个一闪而过镜头引起了黄少天的注意。

“诶诶诶,王大眼给文州什么东西啊?!”

 

黄少天在演播室里一直叽里呱啦,这句话本来也没什么爆点,说一说就过去了,但偏偏有粉丝比黄少天还火眼金睛、心思缜密,愣是从那放大后像素极低的截图里看出那是块糖,并且发了这样一条微博——

王杰希是知道喻总低血糖?


TBC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金鱼脑QAQ @酒肆闲谈 啊啊啊我又忘记了TAT

评论(43)
热度(3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