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霓之旗

假使那样怀念必会再次有回光

【王喻】真戏假做 02

02

《开始恋爱吧》是RYTV这几年独立企划的一档明星真人秀节目,电视台筹备了好几年,制作组很用心,播出后观众和媒体的两方评价也都很好。节目形式其实很简单,就是让日常生活远离大众视线的明星们在录制中组成临时的情侣,像平凡的恋人那样约会、游戏、完成任务,旨在让观众们看到大明星作为普通人恋爱的样子,以饱眼福和好奇心。

这节目到这期已经是第三季,非但没有走下坡路,收视率反而连年走高。节目组要求严格,选艺人的标准糅合了各方考虑,所以很难走后门,不是单有人气就能上。当然节目组也不是在搞艺术品,主要考虑的便是节目效果和收视率,知名度高的明星总归机会大一些,只是小明星也不是没机会。从以往的经验来看,节目组请来的艺人都是在私人生活和性格言行上口碑比较好的,所以尽管只是个不算高格调的娱乐真人秀,但从某种程度来说,能被节目组看中并邀请本身也是一种好的认可。

 

节目前两季捧红了若干个已过盛世或是刚露头角的艺人,他们的表现和节目组的策划相辅相成,互惠互利。大约是因为节目的受众群体多为女性的原因,在男性艺人身上的爆红现象明显地远远高于女艺人,这也是为什么男艺人们挤破脑袋想上的原因。

火爆节目的通病便是社会影响力好坏掺半,真人秀虽然有台本,表现不至于与期待大相径庭,但细节多少会暴露人的真实个性,游戏时极端的条件也会触发明星们难以自控的脾气和品性,这些都是很难改变的。正因于此,节目也曾数次把这些明星们推上风口浪尖,虽然因为前期把控严格,后期从未有过什么丑闻或是道德相关的问题,但各种言行还是能招不少黑粉的,黑粉不理智,白的都能说成黑的,还特别能唬人,不良影响总是有的,毕竟普通群众们就爱看扒皮、听破事儿——不算什么坏事儿,生活压力大嘛。

王杰希自入圈以来向来是出名的绯闻绝缘体,作风绅士,为人严谨,算是个话题度比较低的男演员,这次确认出演节目后,不少铁杆粉丝流露出了担心,不过因为他出演真人秀这件事本身实在太稀奇了,更多的人还是对荧幕下的他有着十足的好奇心和窥探欲,都纷纷期待着节目的录制与播出,更何况这季的《开始恋爱吧》还有他的“老对头”喻文州参与,让观众们的期待度更上一层楼——这应当也是节目组安排的一大亮点了,从消息传出开始,王杰希和喻文州两家的粉丝就在节目宣传的转发量上较过劲儿了,生生把那条无配图无文采的宣传微博的转发量堆到了四十几万,电视台“鹬蚌相争,渔翁得利”,广告费省了一大笔。

 

因为一会儿还要拍个宣传的小短片,特写多,为了妆面协调(主要是女艺人),艺人们都到了电视台才统一化妆。生活化的节目,男明星上妆很浅,几乎不化,自然也就很快。王杰希特殊一些,他两只眼睛大小不一,而且非常明显,刚入圈的时候属于不怎么好化妆的类型,但是现在这已经成了他的特点之一,没什么好遮掩的,在粉丝眼中更是早就由缺陷变为不可或缺的、极具辨识度的魅力点,双眼皮贴和眼线这种会让他不舒服的东西,若无必要便是累赘,不再需要化。

电视台给的化妆间和休息室很宽敞,一人一间,王杰希换好衣服后便独自在休息室坐了一会儿,助理和经纪人出去确认事项了,需要一点时间,他们总是这样忙碌又匆匆的,不奇怪。

在这季《开始恋爱吧》请来的明星中,王杰希是演艺圈资历最老、最丰富的,也就是同组不少人的前辈,按照惯例,果然过了不多时,便有合作的艺人后辈们敲门,进来向他打招呼问好。

先来的自然也是上妆快的男明星,王杰希当时正在低头琢磨电影剧本,应了门后,漫不经心地抬眼看了看,来人是先前在大厅遇见过的喻文州。

喻文州也没怎么化妆,最多上了点粉底,打了薄薄一层,在灯光下看起来很透,不过王杰希知道他本身皮肤底子就不错,南方人皮肤细,他肤色又白,显得本不算惊艳的柔和五官更加好看,也难怪众多少女热爱他这副皮囊了,确实帅,走偶像派完全没问题,走实力派倒才有点不合情理的“屈才”。

“你今天动作挺快的?”

休息室里只有王杰希一个人,巧的是喻文州也是只身前来的。王杰希去饮水机前用一次性纸杯给他倒了杯热水,丢了一个茶包进去,推到他面前。

“坐。”王杰希说。

喻文州笑了笑,从善如流地坐下来,说了些“多多指教”之类的客气话,又抿了抿茶,过了一会儿才问:“你怎么又来了?很突然,之前一直保密,说是没定,我都是看了微博宣传才知道,吓了一跳。”

“嗯,好在还赶得上节目组为我留的空,”王杰希没什么表情地回答,“说得私人一点,我来是想看看你谈恋爱时候的样子。”

喻文州愣了愣,突然被逗得笑出了声,笑声有点莫名其妙的自嘲意味:“你不是一直在看么?”

“从第三者的角度。”王杰希拿自己的纸杯去碰了碰喻文州面前的那个,“好让我学习一下,怎么谈恋爱?”

喻文州不置可否,他伸头看到王杰希手里文件夹上的标签,不动声色地转移了话题:“《红日①》的剧本?怎么样,有什么问题么?”

王杰希抬头看了他一眼,毫无芥蒂地把文件夹摊开,里头的打印纸叠得整整齐齐,粘了各色的标签贴,黑色的中性笔密密麻麻写了一堆。

 

是的,他们并不是传言中那样水火不容的,很显然,媒体看似班班可考的描写不过是捕风捉影。同粉丝之间的誓不两立相反,两人相处和谐,姑且可算其乐融融,在表演上,王杰希更是从没有看轻过喻文州,他欣赏对方的表演和见解,更乐意听喻文州分享他的建议,并视为荣幸。

事实上,他比谁都更了解喻文州在演艺上的才能——他们不只是从未有过合作的同圈艺人,也不只是大学四年的同窗,他们还是恋人,十几年了的那种。不过前阵子两人刚吵过一架,距离这场别扭已经过去不短的一段时间了,只是问题比较严重,算是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现在王杰希仍不知道算不算是已经彻底和好。

 

事情说大倒也不大。七月六日是王杰希的生日,他入行这么多年,从透明到影帝,从没有开生日会和粉丝一起庆祝的先例,今年也不例外。微草给他的福利不算差,直接批了假期随他挥霍,对于这些喻文州是早摸清的,毕竟年年如此,不会有什么变化。

那阵子喻文州在横店拍一部古装武侠戏,他演一位快意恩仇的江湖侠客,虽然扮相比较温文尔雅,但是人物武功高强,风流潇洒,拍摄中涉及很多武打动作,喻文州需要成天吊威亚,在力所可及且不耽误大家的情况下,他不喜欢用替身,每个细节都力求尽善尽美,整个拍摄过程非常辛苦。值得高兴的是恰在六号凌晨,他的戏份全面杀青了,就像上帝也帮了个小忙。

喻文州脱下头套和层层叠叠的衣服时已经满头大汗,在这样的季节里拍摄古装戏显而易见是份苦差事,他能感觉到汩汩的汗珠顺着胸口往下滚,就跟往他身上浇了瓶矿泉水似的,而晚上夜风一吹,又让人觉得太凉;腰部和肩部都因为吊威压而又酸又痛,怎么伸展都排解不了;长时间以来的睡眠缺失也让他疲惫不堪。好在杀青的喜悦和工作的圆满完成还是冲淡了这一切不愉快,更不要说,白天就能见到王杰希了。

六号和七号的行程比较松散,除了当天早上的一个杂志访谈,其他的都被喻文州推到了第二天。他在酒店睡了两三个小时后就随团队驱车到上海赶了那个通告,快中午的时候上了去往北京的飞机,午餐也是在飞机上解决的。

这两天过得格外辛苦,可是喻文州心里是高兴且充满期待的。职业原因,他和王杰希几乎从不约会,随着两人事业的发展,单独相处的时间更是越来越少。一来同性恋情在娱乐圈会掀起怎样的轩然大波他们都清楚的很,保密工作做到现在不容易,随时可能引火烧身;二来他们感情稳定不需照顾,事业却繁忙,谁都不愿意为了就见面腻歪几句而耽误工作。喻文州仔细回想,他们上一次见面独处可能是一个月前的事了。

于是,生日几乎成了浪漫唯一的借口。


TBC

①感谢依泠老师友情提供电影名字……233333

PS.我发誓吵架原因和外遇或道德没有任何关系,一定放心!

另外,这篇相对比较短,我写完了这个再写北京下雨吧,要不然我总是串剧情【什么脑子


2015-10-04 /  标签 : 王喻 355 6  
评论(6)
热度(3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